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山东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2021-11-19 08:14 发展规划处 

    11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解读《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通报各市、各高等学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厚德楼第五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迟沂军出席。

    白皓对《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原则、方法过程、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深入总结分析了全省各市、各高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规划编制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

    白皓强调,教育规划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确定的“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深入分析研究全省和区域战略对教育提出的新需求、新任务,特别是围绕实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对表对标,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发挥教育在推动全省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动力源”作用。

    白皓要求,各市、各高校要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强化系统分析,正确把握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机制,使教育规划编得好、落得实。

    省教育厅将教育规划编制审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在通报的150所省属高校(包含2所开放大学)审查结果中,我校规划编制情况为良好。

    济南市、青岛市、济宁市教育局和烟台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6个单位做交流发言。


    会后,迟沂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深学透山东省“十四五”教育规划,联系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关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强系统深入研究;二是要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合理分配年度任务,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将规划与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相结合,将规划任务纳入到对二级单位的考核指标体系中,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基建处、合作发展处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