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2021-05-29 15:38  

    5月28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任组长,成员为临沂大学副校长马凤岗、菏泽学院副校长胡尊东、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孟华、济宁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廷。

    上午,召开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车滨、赵胜村、张明征、刘继泉、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胜强主持。

    4A844

    曹胜强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审核论证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及基本要求。他指出,德州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审核论证工作既是对建设高校的“巡诊评估”,也是建设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他表示,专家组将严格遵循省教育厅规定的工作范围和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日程安排,认真负责地开展审核论证工作,共同为学校提高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质量建言献策。希望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并做好相关报备工作。

    党委书记车滨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和山东省鼓励支持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的重大机遇,紧密对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学校办学实际,确立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根植德州,面向山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表示,这次审核论证,既是对德州学院更好地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巡诊评估”,更是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一定虚心学习、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确保审核论证工作顺利进行。

    校长赵胜村从学校基本情况、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内容及举措、保障措施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特别是学校升本以来,立足实际,应用型办学改革发展情况,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专家组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信仰长廊、国家纺织面料馆德州学院分馆、生物物理实验室、第四食堂、七点创业谷、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并开展深度走访;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深入教学和管理一线,召开教师座谈会、职能部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教职工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论证评估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的科学性、可行性。

    下午,召开审核论证反馈会。

    会上,马凤岗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论证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德州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大学建设,相关制度和措施较为完善,成立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进度要求;积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对接产业行业,优化专业结构,深入开展应用转型改革;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在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建设任务书和建设方案思路清晰;建设措施比较明确,总体切实可行。在进一步加强应用型学科和教学研究,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建设任务书等相关材料提出意见建议。

    赵胜村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学校将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形成加快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严格对照标准,精益求精,推进各项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统筹结合,有序推进,努力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关闭窗口